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せん。

請讓我永遠地沉溺在深夜的夢中。
wordpress: ysnightworld

砂/SUNA
各種雜亂CP 二三次元同人原創
歡迎勾搭(`・3・´)

聲明:本站的文章與任何組織、機構及人物沒有任何關係 所有劇情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SK】Some Days in Our Life

with 鈴木太陽 笠間正宗 深山大翔 

因為有人耳殘(還是腦殘?)聽見「家長義工」後只想起「家長二宮」(粵語義工跟二宮同音)而産生的腦洞#
大野家=大野智+二宮和也(跟夫姓我是決絕的!)+大野鷹&勇次(大宮二人領養的異卵雙胞胎)

一發完結( ´ ▽ ` )ノ
最後有少量JS情節 請自行避雷!(>人<;)

-------

【大野家的場合・其一】

「不准去釣魚——!」

一大兩小共三對水汪汪的眼睛努力想哄眼前叉著腰的男子格外開恩。

「不行!不行就是不行!」

「欸——為甚麼——」穿著紅色背心的男孩噘著小嘴問。
「對啊,為甚麼——」藍色背心的馬上附和。
「明天不是自製便當日嗎?你們釣完魚回來肯定不會願意幫忙!」

被說中的孩子們馬上低頭,說不出一句反抗的話。

「⋯⋯那我呢?我不用自製便當!」
「你為人父親就應該樹立一個好榜樣!孩子不能去你也不能!」

「欸——?!」

今天的大野家,還是熱鬧非常。

-

【鈴木太陽的場合】

鈴木太陽此刻心情特別好。你問為甚麼?不為甚麼,就因為這日正是他負責的薔薇班的自製便當日。

「好期待——!」熱血的幼稚園老師如常愉快地在學校中庭呼喊著。其他大人聽見一同搖頭嘆息,連瞄過去的力氣也懶得花,暗自在想這位新米還是如孩子那樣活力十足。

「『太陽老師!早安!』」
「早安!鷹くん、勇次くん!」

兩個長相相似又迥異的小男孩各自抱著老師的腿,一同向他炫耀手上的便當。

「這是今天的便當嗎?」鈴木蹲下來,問。
「對唷!昨天跟爸爸和Daddy一起弄的!」勇次回答,另一側的鷹則猛點頭和應。

沒錯。這對好兄弟沒有母親,只有一對父親。詳細情形鈴木也不太清楚,但他知道二人的父親們都十分疼愛他們——例如每個上學日,鈴木都能看見一家四口樂也融融地走到幼稚園的模樣,溫馨得羨煞旁人。

「鷹、勇次,今天也得好好努力唷!」兩位家長擺出漂亮的笑容跟孩子們揮手,「小心點!」
「『知道——!』」精神奕奕地舉手回答了後,便手牽手一蹦一跳的走進校園。
「今天也麻煩老師照顧鷹跟勇次了。」二宮——兄弟倆的Daddy稍微欠身,同時按低身旁男人的頭一起道謝。
「放心交在我們手上吧!」鈴木揚出燦爛的笑容,朝二宮比讚。

轉身離開的兩人沒有牽手也沒有親密的接觸,只是像朋友那樣並肩走著,時而像個大孩子那樣撞來撞去玩耍。鈴木在幼稚園門外目送著,忽然覺得就算他不認識他倆,也會感覺到是對很恩愛的戀人吧。
作為一個教育工作者,他認同對小孩成長最健康的始終是一男一女所為父母的家庭。但自從認識了這家人,好像有甚麼正在改變著。

「鷹くん跟勇次くん一家可幸福呢!真好!」

向日葵幼稚園的新米,還是改不掉自言自語去感歎道的傻氣習慣。

-

【大野家的場合・其二】

「『Daddy!爸爸!』」

一看見最親愛的父親們,本來玩在一團的鷹・勇次兄弟倆急不及待地拋下手中的積木,衝到他們跟前一手擁住。

「『拜拜太陽老師~!』」

跟老師道別過後,一家四口牽著手在夕陽下走回家中。

「吶吶,今天太陽老師要我們給這個!」鷹從短褲的口袋裡掏出被摺皺了的宣傳單張,「お楽しみ会!」
「我們要演FROZEN唷!我抽到的角色是Elsa!主角!」勇次興奮地補充,「很厲害吧?」
「厲害!」二宮笑著揉亂勇次的髮,「不過勇次不是男生嗎?」
「嗯?男生不可以當Elsa的嗎?」

⋯⋯嗯,嘛。

「那鷹是甚麼角色?」
「Sven!」鷹跟勇次的眼睛都一樣眨巴眨巴的充滿著喜悅。
「啊⋯⋯」大野把二宮拉到一旁,「誰?」
「那隻、驢子?」二宮表示他也對這個名字沒印象啊。

「——是馴鹿!」

鷹大聲的糾正。

-

「吶,お楽しみ会,我大概去不了。」

待那兩個折騰過不停的孩子睡著了後,二宮才敢跟大野商量。

「欸?!」
「抱歉,那天要開會。最近在趕的計劃要收尾了,得跟客戶那邊講解。」

二宮任職廣告公司的營業部經理,但一般學校的活動也會由他參與。一來大野在任職的公司只是低層、不能太隨意請假,但最重要是比起自家老公二宮絕對更擅長跟家長老師打交道,所以讓鷹和勇次上幼稚園時便下了這個決定。

「那就沒辦法了啦。辛苦你了。」
「你記住好好努力,不要在一角自閉。」
「遵命!」

-

【笠間正宗的場合】

云云母親之中,笠間正宗不安地挑了個角落坐下。

女兒小春就讀的薔薇班舉行お楽しみ会,邀請家長出席欣賞孩子們前陣子努力的成果,作為她惟一的家長便不得不出席了。
可是為甚麼別人的父親都那麼忙而母親都那麼空閒!看著三五成群的女士們便更加尷尬。

「啊⋯⋯不好意思,這裡有人坐的嗎?」

一把黏黏糊糊的男聲打斷了笠間越發煩躁的思想。

「欸?」

笠間的眼睛要亮起來了。

「男人啊——!」

-

兩個父親作為異類很快便成為了戰友。

「啊⋯⋯我是大野鷹跟勇次的父親。」
「哦!你就是Elsa的父親啊?!我是笠間小春的父親,她就是演Anna的女孩。」
「啊、犬子承蒙令千金的關照了。」大野緊張地鞠躬。
「啊、我該感謝令郎的關照才是。」笠間也緊張地鞠躬。

「『爸爸!』」注意到父親的身影,坐在前方的鷹跟勇次馬上走到他身邊。
「今天是爸爸?Daddy呢?」鷹好像不太明白為何這次學校活動會是爸爸而不是Daddy。

爸爸?Daddy?
笠間突然覺得自己跟不上大野家的對話。

「Daddy得上班唷。」
「爸爸不上班?」勇次也是不太明白的模樣。
「因為要來看你們呀!所以今個星期要加班不能釣魚了。」
「『欸——!』」

「各位小朋友得回到自己的坐位了囉!」太陽老師在外面把孩子們喚回位置上。笠間曾著話劇未開始的空檔想搞清楚自己的思緒,靜悄悄地向大野搭話。

「冒昧問一句,令妻子⋯⋯」
「啊,我們是同志家庭。我的另一伴也是男的。」大野呼呼呼地笑了笑,「嚇到你了?」
「啊、嘛,抱歉。我以為你跟我一樣,是單親家庭。」
「不過我覺得家庭的形式並不那麼重要,最重要的是一家人互相愛著大家就足夠了。」還附加一個漂亮的wink。

「大野先生的wink很棒呢,我完全做不到啊。」
「才不是啦,我家和也——啊,就是鷹跟勇次的Daddy——的wink才最棒呢。」

明明沒見過那位和也先生,笠間還是自然地會心微笑起來。
大概,是被大野幸福的神情感染吧!

-

【大野家的場合・其三】

「我回來了——」

「法官大人!請相信犯人是無罪的!」
「不是哦法官大人!犯人有罪!」

一回家走到客廳,就看見兩小一大在扮演著些甚麼。

「法官大人你快點說!」
「對!快宣判!」

鷹跟勇次逐步逼近坐在沙發上的大野。

「啊——和也啊——」大野選擇躲到二宮身後,「法官長!宣判吧!」
「法官長是甚麼鬼?」毫不猶疑地避開,讓大野再次暴露出來,「你們這是在幹啥?角色扮演?」
「是準備!」勇次糾正,「明天去看律師嘛!」
「對——!」鷹附和,「律師!」
「呃、你們明天是去律師事務所不是法庭⋯⋯」

薔薇班明天有參觀活動,到訪近日因為數宗取消檢控或被告被判無罪的事件而相當有名的斑目律師事務所。但顯然五歲的孩子們並不會理解事務所跟法庭的分別,說起律師只會想起電視劇裡帥氣十足的答辯畫面。

「唷西,上次お楽しみ会Daddy沒法去,今次我就來補償你們吧!」
「欸?和也不是家長義工嗎?」
「吵死了!不都一樣!」

-

【深山大翔的場合】

深山大翔一開始還以為自己被明石傳染,智商、不、視力被降低到出現了幻覺。

到底為甚麼站著一大堆幼稚園學生?!集體被控了?!不對、小孩子才不會惹官非吧⋯⋯

「啊——好可愛!」路過的立花感歎道。
「可愛?」深山完全不敢苟同,「對了,發生甚麼事?」
「啊、先生告知的時候你外出了呢。那群孩子是來參觀的。」
「參觀?有甚麼好參觀的啊,不就一所普通的辦公室⋯⋯」
「不是挺好嗎?」突然有小孩朝他們打招呼,立花也興奮地揮手回應。
「真搞不懂你在想甚麼——啊咧?」
「怎麼了?」

立花有點驚恐地看著深山勾起那詭異的笑容。

「遇上熟人了。我先去打個招呼。」

深山竟然在坂東和加奈子外還有熟人⋯⋯?
無視身後懷疑的眼神,他逕自走到那群孩子堆中一個男人的身旁。

「ニノ?」

「啊!大翔!」

-

「好久不見!」
「高中畢業以後吧?」

隊伍前方戴著縫上太陽的奇怪圍裙的老師正伙拍自動請纓擔當導賞員的立花愉快地向孩子們介紹事務所,二宮跟深山則在後方相聚。

「ニノ怎麼跟他們一起了。」深山有點疑惑,「保育員?」
「不⋯⋯」二宮有點靦腆地指向立花跟前的男孩,「那兩隻是我兒子。」
「欸?原來你結了婚還生了小孩,完全沒聽說過。」
「解釋起來各種複雜。我也沒聽說過你現在是律師啊,還要是在那麼厲害的事務所。」
「不,你肯定聽說過吧?」深山笑著揭穿二宮的不坦誠,「見到我你完全沒驚訝的。」

二宮不可置否地笑了笑。

深山倒是沒追問下去,慣性地摸著耳珠,自然地開始了新的話題。

「你其實沒結婚吧?對象是個男人對不對?」
「欸?嘛、雖然確實是這樣⋯⋯」
「以ニノ這種高中時代的風雲人物,要是跟誰交往還結婚了的話我一定會刷到此相關的推吧。」不知為何深山吃了顆糖才繼續,「我雖然沒再跟從前的同學聯絡了,在推特上倒還是追蹤中的狀態。」
憑著那三年培養出來的默契,二宮輕易便接過深山的話,「可要是男人,就算總是在一起別人也不會輕易便猜想他們是親友以外的關係。也因為是男人,沒辦法公開甚至結婚。」

「啊,還有。」

「我也算是同類吧。」
「嗄?」
「之前沒有對象,但現在有了。」

深山望了眼前方,再把視線放回親友身上。
「交往同居然後領養小孩,好像也挺不錯~」

「啊——加油。」以二宮的智商,輕易便讀懂了深山的話。
「謝謝。要吃糖嗎?」
「不用了,留給你來討好你的對象吧!」

「不過可以的話,來煮些魚料理給我一家吧?」附加一個熟悉的wink,「我戀人跟兒子們都喜歡吃魚。」
「嗯,要是你能助我一把就考慮考慮吧~」

-

【大家的場合】

「『好吃!』」

鷹跟勇次津津有味地吃著深山特製鹽燒鯖魚,擺出一臉幸福的樣子。

週末的「表哥家」在數位深山的客人來訪後更加熱鬧,三個孩子四個大人樂也融融,享受著美食時也享受著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深山先生很擅長料理啊!」
「對吧!他從高中就已經是這樣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和也煮的最好吃~」
「少來這套吧你!」
「啊——很想吃呢——和也跟鯖魚——」
「喂!不要在公眾場合說這些奇怪的話呀!」

被大野邀請過來的笠間猛然發現自己沒有掩住小春的耳朵。
被笠間帶過來的小春表示聽不懂和也是種怎樣的食物。
被二宮邀請過來的太陽老師只把重點放在食物上。「好吃!」

【END】

於是太陽老師就開始了被奇怪的律師追求的日子(?)

強行加插了自己一直想寫但又沒梗的深山x太陽#
六月居然只更了一篇ry七月更加難說(。
希望我放榜後還能生存在這個世界之上hhhhhhh

评论(2)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